星期三, 5月 20, 2009

夜深.....(不是作業的作業)

不知道妳們覺得如何?

我總是覺得人生裡有些悲哀,有些無奈。而這些悲哀與無奈,根本上,是「無解」的。好像這些「無解」,從宇宙開天闢地以來,就是以悲哀與無奈的方式存在似的。

或者,讓我換句話來說?在我們的人生裡,那些能被「解決」的悲哀與無奈----其實,就根本不算是悲哀與無奈了。是吧?

而剩下來的,就像天注定了一般。在我們的人生裡,總是會有那些揮也揮不去的,某些東西吧。

夜深人靜的現在,我忽然覺得.....不需要再把個案描述一遍了。

那媽媽的苦,或者爸爸的恨,而那ADHD學生的無可奈何......

不必說。

卻一切......已經說得夠多夠多了。

******

不是作業。
或者各位想在格子裡想寫些什麼抒發些什麼.....那就寫什麼(或者不寫也可以)。

: )

4 則留言:

悲傷的人不宜哭泣 提到...

老師:
善感的人總是要比別人多一點"無奈",
而人生來就是這麼悲哀,
唉,那媽媽的苦多麼酸澀,
多年來,眼裡流轉的是那樣多樣的臉孔,
悲哀的、樂觀的、無所謂的、自私的,
一切我都能理解,那苦、那恨~~
那一輩子的痛!!
最近摔打滑鼠的次數異常多,真煩!!!

寶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寶寶 提到...

我想人生總會有些不完美
悲哀與無奈只是一時的
互信.互諒.互重
學著 溝通 也是在相處上
所必要的一大環結啊
而不是只會在那耍個性耍脾氣

匿名 提到...

老師:
我非常贊同你所說的那句話,「可以被解決的悲哀與無奈不算是悲哀與無奈了」,我認為真正的悲哀與無奈是一輩子背負著,那才是永遠的痛。
我曾在內政部兒童之家工作一年,在那一年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年,我看到許多人世間的悲哀。這麼多年一直存在我的腦海中,每當回憶起就讓我心痛,遺憾的是我無法為那些孩子做些什麼?因為我無法解決他們小小心靈中存在的悲哀。
在那裡我遇到孩子們因為殘缺而遭父母遺棄成為孤兒、父母因吸毒而導致孩子的智能不足、還有孩子親眼看到同居人殺死自己的媽媽...我以為我可以用愛彌補孩子們的悲哀,但我無論如何的努力,我錯了,一旦悲哀造成了,永遠無法解決的.所以這世上存在著許多的不公平吧!每個人無法選擇自己要的父母.家庭,也許是否這就是輪迴呢?不然有些孩子為何一生下來就含著金湯匙呢?我只能這樣解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