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8, 2006

大家一起動動腦?!(0929上課的討論主題)

各位辛苦的同學,

1. 如果同學已經寄給我網址的話(特別是到課程部落格去回應的同學)-----我幾乎已經到了每一位同學的部落格去看過了。有些同學的部落格可能沒有「發佈」(妳們設定完自己的部落格,必須還要「儲存」與「發佈」,才能讓大家都看到。),雖然有網址,但是內容空白一片。
請大家自己在http://欄輸入自己的部落格網址試試看,是不是能看得見自己的部落格。

2. 有幾位同學的典範/派典發表的意見很精彩。I enjoy it very much!感謝你們。

3. 希望各位先想一想這個問題,明天我們可以討論。

當我們面對一個研究題目想要得出「答案」----我們到底怎麼「確定」,我們所找到的答案是「真的」?

舉例來說:到底讓幼兒學雙語好不好?
要,或者不要?妳贊不贊成?
妳贊成或者反對的理由在哪裡?妳怎麼知道妳的理由「正確」?

當妳想通了這些,妳對典範的瞭解就已經大致足夠了!

讓我們大家動動腦?!

37 則留言:

amimi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郭淑惠 提到...

92辛的同學真的很辛苦
怎麼進度都在老師的後面追
才剛弄好部落格
張貼擠出來的文章
下載彰師的科學研究法
(真的艱深又枯燥沒趣)
老師的部落格又有新訊息了
呼呼!追得很辛苦呢.....

amimi 提到...

老師
如果看發現我的存在,請與我連繫ㄛ!
姓名:林欣靜
班級:幼92丙
座號:6號
部落格位置:
amimi6908.blogspot.com

郭淑惠 提到...

姓名:郭淑惠
座號:47號
班別:92辛
我的電腦有些問題
打了好久的回應訊息
瞬間不見
再試看看

郭淑惠 提到...

郭淑惠部落格位置
kousuw1005.blogspot.com

薀淇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薀淇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馨黛 提到...

以我自己在幼教的經驗而言,我並不是很贊成一定要學美語,因為他們真的聽的懂意思嗎?還是只是背功厲害而已?我覺得頂多讓孩子認識一些生活上比較常用的單字就好如、水果、動物等;並不是整天的全美語教學,因為學語言是需要環境的,就算孩子學了一整天的美語,回家後沒有持續說或運用其實效果是有限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學齡前的孩子正在學說話,以小幼班的幼兒為例,他們正在學說話或說話還不是很清楚,又讓他們學習另一個語言其實不僅幼兒容易混淆,也容易造成吸收不良的成果,到最後幼兒什麼也學不好,您說是嗎?

薀淇 提到...

老師:你如果有看到我的部落格,請回應我一下唷!!因為我換新的了~~
姓名:陳薀淇
班級:幼92丙
座號:13號
部落格位置:http://www.qqq632002.blogspot.com

薀淇 提到...

我覺得要平常以待,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如果真要教孩子學美語,「自在」的心態很重要,能學多少是多少。如果希望對他日後有幫助,只要增加對美語的熟悉感,讓他以後小學、中學再聽到美語,沒有太陌生的感覺即可。並不見得非得要小小年紀說得很流利,才算是成功。

grace 提到...

其實我也不太贊同雙語教學
原因是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吸收
如果只是為了多學語文而進行的語言遊戲
那我就非常贊成
那如果只是要小朋友把語言講好
我覺得大可不必 因為自己的國家語言都不是
那麼的朗朗上口為何還要讓小朋友去學另一種語言呢?
但也是有例外的 或許小朋友就是對語言很有興趣 那就另當別論了
最重要是小朋友開心成長喔!

匿名 提到...

老師:我之前的帳號不能使用了。所以我改新的帳號了。
姓名:姚靜君
座號:12號
班別:幼92丙
部落格位置:http://www.cbu7445.blogspot.com
老師有看到的話給我回應一下吧!
用了好久呢?煩死了。

匿名 提到...

老師:我之前的帳號不能使用了。所以我改新的帳號了。
姓名:姚靜君
座號:12號
班別:幼92丙
部落格位置:http://www.cbu7445.blogspot.com
老師有看到的話給我回應一下吧!
用了好久呢?煩死了。

匿名 提到...

大家對於幼兒是否要學美語的想法都一致,我個人也是認為幼兒階段並不是很需要學美語,因為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與構音上的發展並未完全,如果那麼早就讓孩子學習美語,在發音方面也並不會正確.清晰,不一定會造成往後發音上的問題,(如:發音不正確,但已習慣而改不過來)我覺得在教導孩子的語言方面,還是把我們的母語(國台語)教好最重要,至於美語還是大一點再學會比較好吧!!

yumi_word 提到...

個人亦是不贊成雙語教學。生為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可憐!原本一個快樂的童年時期,該是無憂無慮成長的階段,卻在父母的期望下踏入所謂的安親班、才藝班等等..,在一堆學不完的才藝、寫不完的課業中長大,雖然~學習到了許多的東西,但是~卻也遺失了很多東西。童年時期本該就是快快樂樂的才是,給予孩子過多的教育,反而是造成孩子更多的困擾,而且~在幼稚教育這個時期,雙語的教學對孩子來說,真的有效果,孩子真的都知道、了解外語的意思嗎!到了孩子真的需要用到外語的時候,孩子還會記得並且知道其中的意思而去使用嗎!這些都是值得讓人深思的問題!

阿飛 提到...

美語的國際化,讓台灣兒童學美語的情形逐漸普及,年齡也有下降的趨勢。然而面對琳琅滿目的美語教材,及大街小巷的美語補習班、雙語幼稚園,父母一定很煩惱,究竟該何時讓孩子學美語呢?”學習美語,及早開始”這樣的廣告詞,是真有道理的嗎?

  很多父母經常接到一些廣告傳單上面寫著:「大多數父母都知道,學習英語對孩子一生的影響很大,可惜是,大多數父母卻經常錯過了孩子的學習語言最寶貴的關鍵期!」究竟學習英語,真的有所謂的「關鍵期」嗎?如果有,那又是什麼時候呢?到底什麼時候該讓孩子學習語言呢?很多美語標榜美語教學的補習班、兒童教材、甚至是幼稚園,都把”語言關鍵期”當作賣點,告訴父母:「你的孩子一定要在幾歲以前學英文,才能把英文學好。”其實,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因為語言關鍵期的科學基礎,都是關於母語學習的發展,並不能完全適用於第二語言的學習。

  許多從事兒童英語教育的工作者,都主張「零至六歲是孩子學習外語的關鍵期」,聽起來似乎是:一旦父母錯過這段時期再給孩子學習外語,孩子學習的成效便會大打折扣。事實上,影響英語學習的因素很多,「年齡」其實談不上是唯一或最具決定性的因素。

  若將學習外語第二語的年齡分成三個階段來看,不同年齡層各有其優勢,也各有其劣勢,茲比較如下:

幼兒期(0~6歲)

  由於發音時要牽動口腔內許多部位的小肌肉,年齡越小的幼兒,口腔肌肉尚未定型,在牙牙學語階段,口腔肌肉的運用上靈活度較高;再者,因幼兒年紀小,母語的使用尚未成熟,因此受到母語的干擾甚少,但相對來說英語的模仿度較高,因此較有會習得一如英美本土人士般一口純正美語或英語。

  若以學習生字及句型總數量來談的話,越早學習,越有較大優勢。因為英語的聽、說、讀、寫每種能力的優劣,都和所記得的句型,單字多寡有關,如果一天學一個句子,日積月累下來,所記得下的生字、片語、句型越多,越能了解上下文,閱讀也越方便,寫作時然也能得心應手,聽的力更是如此,一個懂三萬字的人,聽力必然大於懂三百字的人。再者,學習的時間拉長,孩子每次學習的數量可降低,負擔較少,學習的過程可以比較輕鬆,而所記得的東西,也會比短時間之內強記要多出許多。也就是說,從上述各點來看,早些學英語,確實有先馳得點的優勢。

  但這也並不表示早學英語就保證一帆風順,也不是證實幼兒期就是孩子語言學習皂關鍵期,並竟,目前所有的研究及實驗,尚未完全支持這個論點,換句話說,零至六歲不一定絕對的關鍵期,錯過了也絕對的可以彌補,事實上很多人是成年之後才開始學英語的,成效依然很煇煌,那麼從幼兒期起開始學英語,就未必是優勢了,因為幼兒期的孩子,對概念並不清楚,例如:橘子和柳橙,孩子常分辨不出其中的差異,因此對幼兒來說,orange和tangerine兩個英文字,兩者差別不大。但對大人來說,他們可以清楚分辨橘子是tangerine,柳橙才是orange, 因為美國的橘子又酸又沒汁,所以一般用來榨果汁的是柳橙,並不是橘子,orange juice是柳橙汁,不是橘子汁,兩者是有差別的。

  由此可見,對年齡太小的孩子來說,有些字本身沒有意義,孩子即使學了,也分不清楚究竟和他們有什麼關聯。

 

學齡期(7~18歲)

  到了國小以上階段才學英語,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孩子的學習經驗比較多了,也開始學習母語的讀寫了,孩子比較懂得學習的策略,學起來也更有效率,也就是說,國小才學英文,有些方面確實不如學歷前那麼具有優勢,但也有些方面優於學齡前的。

  畢竟,學齡前的孩子,有時候是不懂老師的意思,有時則是他不說,當他不想跟老師溝通時,你叫他講話,他就不講話。你要他說apple,他就是不說apple,有時候,父母會有預期心裡,認為孩子去英語或美語幼稚園很久了,看到老美一定會瓜啦瓜啦說幾句,事實上卻不見得如此,一旦孩子不願意跟對方「說」,就沒戲唱,學齡前的孩子,有很多行為是發展上的問題,不單是語言上的問題,所以很可能你想要跟他講,他也聽得懂,但是他不願意跟你講,而讀小學的孩子,比較知道什麼時候該開口,該回答。

  再說,學齡學童的組織能力通常比較強,也比較有學習的策略,知道老師說「回去要背熟」,回去就真的會努力背好,因為孩子懂得借用一些母語學習策略,也知道多背幾次的效果確實比較好,因而容易展現學習成效,所以學齡階段才學英語,有其優勢。

  但國中以上階段才開始學ABC,應該是一個比較差的階段了。尤其是台灣的英語啟蒙教育,就是從國一才始學,學習成效不好,實在是有道理的

  因為國中的孩子已經進入青春期,青春期才開始學外語,比較不利的地方是情意上的因素,因為據某些英語教學的專家來看,青春期的時候會有「情意濾網」劇烈增厚的情況產生,當一個青少年情意濾網太厚時,語言資料就進不到腦中,而會被它阻擋於門外,使學習的效果受到影響。

  正因為青少年常以為全世界的人都以他為中心,在「大家都在看我」的心理下,會讓他們覺得別人一直在檢視他們:我是不是太矮了有沒有長鬍子?或是2鄂個部位還沒開始發育?所以他們乾脆就隠藏自己不要表露出來,免得被別人批評或受到傷害。青少年這種覺得「大家的眼睛都在看著我」的心理,使一些成績很不錯的學生,擔心一開口講話,人家會認為這個的人英語怎麼那"遜",使自己在團體中地位就此一落千丈,所以他乾脆就盡量少開口、少參與,免得出狀況。

  所以說:在學齡的青春期,也就是13歲~15歲這語言學習的關鍵期,學習的確較遲,畢竟在學習中並非只有美語要學,填鴨式的教育,讓學齡的學生免不了產生放棄的嫌疑,偏偏台灣在以往是從國一才始學習英語,所以有很多的教學活動,引不起學生的參與興趣,其問題點:一方面是青少年的身心發展之故;另一方面是我們的班級通常很大,四、五十人一班,每個孩子都要對班上其他四十幾個人在看他表現的壓力。

  換一種角度來說,假如青春期的青少年真的肯用心去學,是具有一定優勢的,畢竟,他們比小孩子理解事物的程度更高,對於世界的知識又是更豐沛了;而且,他們懂得運用一些技巧去處理輸入腦中的一些語料,比如說,他聽不懂對方講的話時,他會有策略讓對方講到講自己懂為止,他可能會說”Excuse me”或”Pardon”請對方「可不可以再講一次?」至於年紀太小的孩子,他們聽不懂時,就會愣在那邊,不佑所措,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此外,青少年的人際關係、社交技巧都比較成熟了,多少會幫助他在語言上的學習,不過,這還是得先克服情意上的困擾因素,才能突破學習的瓶頸。

 

成人期(18歲以上)

  成人之後再學語文,其實很大的優勢,因為成人對於學習策略、方法,更加純熟,記憶力方面,也因為他們懂得記的技巧,所以更能快速牢記新的語言,使學習加快,舉例來說:成人在強記一些人、事、物時懂得把一個東西默念幾遍,或把它聯想其他東西,運用到一些輔助技巧,來幫助自己記憶,所以學習的速度自然快了許多。

  另一方面,成人有完整學習母語經驗,從中也已經累出一些學習規則及一些語言學習的基本知識,可以用來幫助自己理解未知的事物,所以成人在學習外語的時候,效率育常比較高,更何況,成人學習英語的時候,工具性的動機通常很強,譬如說:成人會因為謀職上有需要,或是因為想出國留,學或是要和外國人談生意非得學不可,所以因為壓力上的學習效果就比較顯著。

其實不論在哪個階段學習第二種語言,都各有優缺點,但是我會認為等年齡大一點再學會比較好,因為這時發音也漸漸清晰,各項的機能發展都已健全了。

阿飛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鳳碧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我總共寄給你有的2個部落格的E-MAIL
一個是奇摩的,
而另一個是www.blogger.com/的
一開始覺得blogger的部落格怪怪的
,所以又申請了奇摩的,
但因為blogger的部落格後來又可以用了
,所以以後課程上我都是使用這個部落格囉!
http://wwwlovebuco.blogspot.com/
跟您說一下

黃昭紋 提到...

姓名:黃昭紋
座號:38號
班別:幼92丙
部落格位置:
http://wwwLaLa-LaLa.blogspot.com/
撈施寄的來我的部落格喔

黃昭紋 提到...

幼兒就像一塊白布,他的吸收能力很強
當幼兒基礎打的不好,
之後就算你要更正,
要再花更多時間改回來,
而且不見的學習比之前好,
先把自己的母語學好,
等幼兒大一點再學美語!

茶茶☆═─ 提到...

我也不太贊成
這麼小就讓他們學美語
一堆家長都很喜歡孩子上雙語學校
其實很多都只是怕輸在起跑點
但孩子這麼小就學美語
我們也不知道他們對美語
是真的懂~還是不懂
與其這樣不如先把母語學好會比較好些

sophia 提到...

老師~~我相信大家已很努力的在寫你這份部落格的作業,但我希望老師的動作能慢一點,好讓我們這些較不會用電腦的同學,也都能跟的上老師的腳步,因為並不是每位同學都有時間上網來談想法.
至於雙語教學,個人我覺得還是先把自己國家的母語學好在來學美語,其實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憐,因為一直在滿足父母親的要求,到底有誰能在安排才藝課程的時候,先聽聽幼兒們的心聲呢!

muchi 提到...

關於雙語教學的呼聲,現在已經成為許多幼兒園的具體實踐,而究竟應不應該實行雙語教學?特別是基礎教育是否應該實行雙語教學?雙語教學是否會威脅到母語的地位?諸如此類已經從教育問題逐漸進入到文化關注的視野。
  反對的觀點認為:實行雙語教學是違法行為,它將使孩子從小就產生一種英語的地位高於漢語的觀念,從小親近西方文化,可能危及到漢語的語言主權地位,使學生更多地認同西方文化,而喪失對傳統語言和文化的認同感。
  贊成的觀點認為:雙語教學是提高孩子英文水平的必經之路,雙語教學的目的是使孩子掌握兩門語言,成為漢/英雙語人才,而不是要取代漢語。
  由此,關於雙語教學的論爭已演變成一場“母語保衛戰”!       
對於“雙語教學”這個詞語,多數人不會太陌生。在許多園所早就已經出現了外籍教師和全英文的授課方式,以外籍教師和外語授課來吸引家長們。
但有幼教專家表示
1.零到六歲學齡前幼兒不適合學習外語,這會排擠母語學習,甚至影響孩子未來的人格成長。
2.外籍老師雖精通英語能力,若未受過幼教專業課程,對幼兒的影響應該也是該考慮到的。

雅雯之家 提到...

讓幼兒學美語有好有壞 因為有些幼兒會想去學美語的奧妙在那 有的則不會 所以讓幼兒學雙語 我是才贊成的 因為現在的社會都講求雙語教學 但我不逼幼兒一定非學不可
因為幼兒若是不學你應逼的話 幼兒很容易就會反彈的

俐吟 提到...

隨著時代的進步,英語成為世界的語言,許多的家長對於英語教學都抱著很大的期許,深怕自己孩子輸在起跑點上,但事實上,3-6歲是孩子學習母語的重要階段,這個階段不但奠定孩子母語的基礎,也會影響孩子對母語的興趣及未來閱讀的能力及對自己本土文化的認同,到底要選擇雙語或是全美語的環境給小孩,其實完全看父母想要在幼稚教育的階段給孩子什麼樣的學程。

雅雯之家 提到...

姓名:吳雅雯
座號:01號
班級:幼92丙
部落格:cherry-01.blogspot.com

雅雯之家 提到...

姓名:吳雅雯
座號:01號
班級:幼92丙
部落格:cherry-01.blogspot.com

匿名 提到...

我個人是不太贊成小朋友學美語,雖然大家都說幼稚時期是小孩記憶能力最強的,但我總覺得這樣反而讓他們有更多的壓力,美語隨時隨地都可以學,不一定要在幼稚時期就開始學,還是把我們的母語學好比較重要。

施施 提到...

外語學習沒有關鍵期
相信從寶寶呱呱墜地後,爸媽們就開始思考寶寶的學習問題,其中,要不要學英語或怎麼學英語幾乎是所有爸媽心中的疑惑,坊間英/美語補習班常有「不要錯過語言學習的黃金時期」這樣的說法,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政大英語系教授吳信鳳與師大人類與家庭學系助理教授張鑑如在其文章《英語學習年齡的迷思》中指出,語言學習有關鍵期這樣的說法,代表著孩子在某個特定的時期學語言會特別容易,如果錯過了這個時期再學新的語言,很可能會吃力不討好,但是從過去相關的研究與討論發現,語言學習是否有關鍵期並沒有定論,想要學好外語的關鍵不在於何時開始學,而是有沒有好的配套條件。同樣地,台大外文系與語言所副教授張顯達也表示,外語的學習是一種漸進式的改變,並不存在關鍵期,因此父母不需擔心幼兒未進入學校學習英語,會有程度落後的問題。
或許爸媽會發現,不少學習英語的幼兒,可以講出比大人流利且標準的英語,張顯達教授表示,相關的研究顯示,越小學習外語的孩子,越容易說得一口字正腔圓的外語;吳信鳳與張鑑如教授也在同一篇文章中表示,綜觀相關的研究與討論可以確定:孩童對於發音的接受能力最強,開始學第二外語的年齡對於未來口語的發音確實有決定性的影響,儘管確切的年齡仍有爭議。

外語學習需配合認知發展來進行
另一方面,張顯達表示,與外國人進行簡單的生活、旅遊對話的口語交談能力並不難學習,從國小開始學習就有不錯的成果,不過英語的能力要好到能夠成為個人在社會上競爭的利器,其層次並不在此,而是英語的組織能力,這包括了解英語所使用的溝通模式、英語的讀寫能力、個人本身的知識發展與思考能力等條件,才會使個人在社會上有競爭力,否則,美國的中輟生也照樣有極好的口語溝通能力,但他們在社會上是沒有競爭力的,因此英語學習也須配合個人的知識發展與累積的程度來學,也就是說,這種偏向知識性的語言訓練無法在幼兒時期進行。
同樣地,曹逢甫、吳又熙與謝燕隆等三位教授的研究《小學三年級英語教學追蹤輔導後續實驗教學》也發現,語言在知識層次的語法、閱讀以及聽說技能等牽涉到知識背景的部分,應該要配合孩子的認知發展來教導,並不是越早學越好。
張顯達教授表示,偏向知識性的語言訓練無法在幼兒時期進行的原因還在於,幼兒時期的教育目標主要在人格的養成與生活教育,而非知識傳授

叮叮的家 提到...

我是持反對意見

首先,根據發展心裡學的理論中指出3~6歲的階段語言及溝通能力是發展最重要的特徵之一。而這個發展不僅僅只是透過有密切關係的大人,如:老師、父母,也透過同儕的互動中相互學習。但是孩子的母語皆為中文,因此他如何能從與同儕的互動中學習呢?因為不可能相互示範正確的表達,可以選擇說中文一定是選擇較熟練的中文,若是在不能說中文的情況下,多半孩子會因為不能溝通而選擇沈默。

其次,口語能力的發展除了影響表達能力,也影響的孩子的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逐漸學習用語言思考也是3~6歲的發展特徵之一,如果此時的語言能力(不管中英文)都停留在低階語言能力的情況下,連帶思考能力也會受到影響。孩子在幼兒期如果花費過多精力,只是機械式的學習使用低層思考內容的外語技巧,而缺乏自由運用或創造較高層次的母語機會,則難以從擴展其各項感官經驗中,提升各發展領域的認知技能。

幼兒在學前階段最重要的並不是學習一些我們稱之為才藝的學習根據美國教育心理學家赫威斯指出:嬰兒期到前兒童期(1~6歲)的發展任務包括

1.會走路

2.會吃固體食物

3.會說話

4.養成大小便習慣

5.性別認定並能表現合於性別之儀態

6.對簡單的事理能辨別是非

7.初具道德觀念

8.開始識字閱讀

9.開始理解抽象的表意行為(會察言觀色)

另外其他各家心理學理論中,我們也可以看到再從0~6歲的學前階段,他主要的學習任務是在於他的一些人格的塑造、親子關係的建立、自我認知上的發展,這些東西比學習英語來的更重要!!發展只有一次不能重來,但學習卻是可以補修。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學了中文就不會英文,成功的人還是很多。不需要太早憂心,讓他有個快樂的童年,做好成長的準備,以免學的太早讓他對學習失去興趣,得不償失啊!!

施施 提到...

姓名:施玲君
座號:10號
班別:幼92丙
部落格位置:
apple0511.blogspot.com
老師
之前同學有幫我傳給你但我不知道老師有沒有收到我之前也有回應ㄌ如果老師有看到可以回應一下我ㄇ

Shelly 提到...

幼稚園時期學習英文大多是以聽說訓練為主,這是有助奠定發音基礎。在相關研究證實,幼兒在七歲以前開始學習外語的語音方面佔有明顯優勢。在七歲至十四歲間才開始學習外語者,為因為受到母語的影響,出現母語的口音。雖然外語發音並非是學習外語的唯一指標,但是發音正確與否確實會影響學習者使用外語溝通的意願。這種發音的差異性並無法從分數測驗上反應出來,而容易被忽略。
在幼兒期給予適當的外語教育,有助培養孩童學習外語的自發性興趣。在現行教育體制下,仍是以考試等強制規定來塑造學生外發性動機。然而,學齡前的英語教育多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進行,而且幼童比較沒有「怕說錯」等心理壓力,反而有助培養其自發性動機。

Shelly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Fanny0923 提到...

當我們面對一個研究題目想要得出「答案」----我們到底怎麼「確定」,我們所找到的答案是「真的」?
☆答案對與否是要看符不符合常理,只要不要有違常理,又符合當代正確潮流思想。
舉例來說:到底讓幼兒學雙語好不好?
要,或者不要?妳贊不贊成?
☆不是非常贊成。
妳贊成或者反對的理由在哪裡?妳怎麼知道妳的理由「正確」?
☆因為給予孩子國語、台語和美語…等,那麼多種語言會使孩子語言錯亂,何不從我們的母語先開始學,將母語基礎打穩後再學習其他語言會比較恰當,對孩子來說也會比較沒那麼大的壓力。
☆因為我有交過幼稚園和安親班的孩子,他們在美語的學習上都有著差不多的問題,例如:家長無法陪伴著學習美語,純粹只有學校或補習教和學,那效果會打折扣,所以,學習進度會較慢,且效果也有限。

佩琳 提到...

我不太贊成美語教學,因為我認為這樣子會給小朋友太大的壓力,而且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與構音上的發展並未完全,如果那麼早就讓孩子學習美語,在發音方面也並不會正確.清晰,不一定會造成往後發音上的問題, 學錯了方法,將來要改就會非常吃力了,我認為可以等到國小在學也不遲呀!!

佩琳 提到...

我不太贊成美語教學,因為這樣子會給小朋友太大的壓力,而且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與構音上的發展並未完全,如果那麼早就讓孩子學習美語,在發音方面也並不會正確.清晰,不一定會造成往後發音上的問題, 學錯了方法,將來要改就會非常吃力了,我認為可以等到國小在學也不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