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0, 2008

孤獨

總是要忙到深夜,才稍稍有機會喘一口氣。

那麼,跟妳們聊聊天吧。

上課的時候,將自己在冬日異國求學的點滴與你們分享。很訝異的發現:這些一系列的照片在妳們看來,竟然有一個不斷「迴旋出現」的主題:

孤獨......

我是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孤獨」的。

或者異國冬日的雪總是太大太急。而匆匆遊子如我,從沒有心緒停下腳步,去感受自己當下的情緒。也或者自己的日子總是在圖書館、系館、餐廳、Starbucks.....這幾棟建築物裡漂流著。

而漂流的人,孤獨就合該是宿命吧?

那天,在雪深及膝的一個日子,在一個小鎮(名字叫做:Burton)拍下了這張照片。

忽然覺得...這張照片很能表達現在的心情似的。

10 則留言:

jane 提到...

那麼多的人會覺得您的孤獨應是從您的言談介紹中所發出的訊息喔

Tweety 提到...

家中是獨生女的我,從小也都是自己一人,不知啥是孤獨,逛街自己一人反而覺得自在,SO-------

匿名 提到...

孤獨是忙碌中
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吧

小月 提到...

孤獨是忙碌中
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吧

say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aya 提到...

回應「孤獨」

匿名 提到...

孤獨嗎??
我可不認為...
而是要享受那一瞬間的美好...
忙歸忙...
至少自已感到充實就好啦!!

匿名 提到...

老師:我是去年畢業ㄉ學生----雙胞胎[夜間部幼92丙蕰淇---還記得嗎??有問題請教老師----不之老師方不方便留一下你ㄉ信箱給我?我ㄉ信箱是"ss06527

匿名 提到...

或是有同學之到ㄉ話~~可以跟我說ㄇ??
我ㄉ信箱:ss06527
謝謝

Huang 提到...

不知道能能感受老師的感受,今天匆忙前往上課的途中,突然想起這篇文章,每天忙到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孤獨了,但在別人眼裡我是行隻影單的,有點孤僻,或許自己也習慣了這樣的腳步,一個人匆忙的上班、上課、圖書館、書店、看書、不斷打字,一個人吃晚飯是晚上10點以後的事了,也忘了這是今天的第一餐還是消夜?
孤獨是一種難解的集體意識。